你所不知的保加利亞 – 歐洲最浪漫的「玫瑰節」

最浪漫的節日——保加利亞玫瑰節

保加利亞,一個被稱為「玫瑰之都」和「上帝的後花園」的國家。每年的六月,在被玫瑰包圍的小鎮卡贊勒克,都會舉辦盛大的玫瑰節,向「愛之吻」的花朵致意。

保加利亞是一個盛產玫瑰的王國。而小鎮卡贊勒克是保加利亞種植玫瑰花最多的一個地區,每年六月的第一個星期會在這裏舉辦一年一度的玫瑰節,而節日會持續5天,玫瑰節上會選出玫瑰皇后、進行玫瑰採摘儀式、歌舞表演和盛裝遊行等活動。每年吸引過千名國內外遊客參與盛事。

保加利亞75%的玫瑰都產自於卡贊勒克以西的一個山谷,這片東西長130公里、南北寬15公里的狹長地帶擁有7000多種的玫瑰花,被稱為「玫瑰谷」。從17 世紀起,這裏就是歐洲玫瑰的溫床。隨便栽下一株玫瑰苗,就會在下一年收穫飽滿的浪漫花蕾。

玫瑰節這一天,姑娘們身着民族服飾,手上挽着盛滿新鮮玫瑰花瓣的花籃,小伙子們將最優秀的採花姑娘抬到廣場上,跳起傳統的霍洛民族舞蹈。而姑娘們會將一串串的玫瑰花掛到尊貴的客人們的脖子上,並將玫瑰花瓣拋灑到空中。沐浴着保加利亞燦爛的陽光,空氣里都是淡淡的花香,那種浪漫和幸福的感覺真的無以言表,在這度假,人少景色又美,隨便你折騰,朋友圈大片逼格也是分分鐘甩出別人好幾個街區的感覺~

玫瑰節的當天會選出玫瑰皇后,邀請遊客進行玫瑰採摘活動,最吸引人的就是儀式後半部分的狂歡,面帶假面具,身穿民族服飾的年輕人會表演一些民族節目。

保加利亞玫瑰油被喻為「液體黃金」,其國際市場的價格是1公斤玫瑰油相當於1.5公斤的黃金,它的品質的珍貴在於:只要幾滴便可製成高級香水,1公斤高級香水只需加兩滴玫瑰油即可製成。世界名貴香水經典品牌長久不衰的秘密,就源自卡贊勒克玫瑰油。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